办人民满意的大学

我校开展“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”系列活动,提升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,维护国家安全

时间:2024-04-15 来源:学生工作处

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“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,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”的重要部署要求,深入推动我校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广泛开展,普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和防范常识,积极营造“国家安全全民共建、全民共享”的浓厚社会氛围。近日,我校通过开展各类主题活动,提升广大师生安全意识和素养。

3月31日,高等职业学院开展“贯彻落实保密法,你我都是保密人”的主题班会活动。通过丰富多彩的班会活动,同学们学习了国家保密知识、如何防范失泄密等等相关知识,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安全意识。

4月10日,南宁市外事办公室在我校同声传译室A101举办“海外安全 领保护航”专题宣传讲座。外事办公室翻译室副主任、领事科干部刘岚为主讲人。学校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讲座。通过讲座,向与会辅导员详细介绍了领事保护的基本概念、基本原则以及开展领事保护工作的必要性,希望为出国出境就业、旅游、求学的师生们提供知识,以此提高大家自我保护能力。

4月13日,欧美语言文化学院开展“反邪教宣传教育”主题班会活动。通过反邪教主题班会,让同学们认清邪教面目、自觉抵制邪教的目的,增强了学生崇尚科学、反对邪教的意识。

4月15日,艺术学院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。在督导员的组织下,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学习保密知识。通过学习,引导学生增强保密法治意识,提高保密能力水平,筑牢新时代维护党和国家秘密安全的人民防线。

4月15日,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。为了提升营造学习氛围,提升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,校园里随处悬挂着横幅,大智广场的LED也在每天放学时段播放国家安全宣传视频。

居安思危,则终不危;操治而虑乱,则终不乱。国家安危系于每一位公民,作为外语类高校的大学生,维护国家安全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任务。青年大学生应积极主动了解国家安全的有关法律、法规,明确什么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、公民和组织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权利,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的法律责任等等,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,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、义务感和荣誉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