办人民满意的大学

广西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参加第一届全国学生(青年)运动会志愿者骨干研学营

时间:2023-10-09 作者:校团委

9月24日,广西外国语学院志愿者骨干前往广西民族大学开始为期4天的第一届全国学生(青年)运动会志愿者赛前培训工作。此次培训工作内容丰富,主要包括学青会概况、礼仪规范、志愿者服务理念等方面。

9月25日,举行开营仪式。四场专题讲座接踵而至,为来自各个高校的志愿者骨干逐一讲解第一届全国大学生(青年)运动会(以下简称学青会)的概况、相关事项以及面对突发状况的应对措施,并通过相应的案例分析以及情景模拟练习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、运用。

9月26日,进行礼仪规范、思想介绍以及工作方法的培训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,鼓励在各个岗位上工作的志愿者们展示当代青年人的活力与朝气,当好东道主,让大家感受到南宁友城的热情与包容。

9月27日,四场专题讲座,从志愿者的工作理念,相关政策,工作内容,工作的运行体系与管理,以及志愿者的关怀激励保障工作和心理调适等方面出发,让志愿者明确自己的任务,明白志愿者的职责以及帮助志愿者调整自己的心态与态度,以最好的态度去面对远道而来的客人,尽显青年的朝气蓬勃。

9月28日,举行学青会志愿者赛时服务启动仪式暨志愿者骨干研学营结业仪式。至此广西外国语学院的各个骨干志愿者的研学之旅已经到达终点站。让我们一起期待大家在学青会中的精彩表现吧!